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湘乡市总工会深入涧山村为贫困群众送温暖

来源:作者:杨烽 发布时间:2018-02-06 09:12:39 阅读:

  

QQ图片20180206080405.jpg

 

  近日来,湘乡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浓浓关怀情,来到壶天镇涧山村慰问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冰雪灾害情况,为贫困户送去过年的急需物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当前保暖御寒问题。

  壶天镇涧山村六组贫困户陈秋良常年患风湿性关节炎,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是早年在外地捡回来的哑巴,还有一个20岁的聋哑小孩需要照顾。总工会党组书记易礼荣详细询问陈秋良的生活家庭等情况,享受哪些政策,是否得到医疗救助、低保帮扶,为他送去电磁炉、花生油、牛奶、烤火炉等生活物资。

  易礼荣一行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具体情况,了解寒冬之际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特困群众和贫困户要继续努力,通过自身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在各级党组织、政府的帮扶和引导下,努力拼搏,充分利用产业政策,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增加收入,彻底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路。

  此次送温暖活动总工会共走访慰问22户,总共发放慰问金12000元。2017年与涧山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以来,组织党支部党员与结对村的贫困群众安排创业户创业基金项目、暴雨受灾专项资金、村部建设资金、慰问金总共达到15万元。春节前,市总工会将安排专项资金帮扶困难农民工家庭,为农民工兄弟送去娘家人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