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湘乡市总工会元宵佳节上专题党课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2 16:24:28 阅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易礼荣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3月2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易礼荣为全体党员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会上,易礼荣同志的讲课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课题,引申出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思考,提出“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 。围绕这个中心问题,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不忘初心,牢记工会使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二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建设新一代职工队伍。四是抓好矛盾变化,健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机制和平台。五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工会的改革。六是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推进工会工作的法治化。

  此次党课语言生动,思想深刻,为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指明了方向。

  市委副调研员、市总工会主席参加党课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工会使命,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湘乡市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全市职工演讲比赛等工作,谱写湘乡工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