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精准扶贫,工会在行动

来源:作者:杨烽 发布时间:2018-10-19 15:32:02 阅读:

  

802702664236999153.jpg

 

  “您的帮扶责任人叫什么名字?今年家里面的收入有多少?村里获得过哪些项目扶持?……”在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前,10月16日,湘乡市总工会副主席曾成一行五人在驻村帮扶队队长刘芳的陪同下深入壶天镇中石村,开展扶贫日政策宣传暨脱贫攻坚“三落实”走访工作。

  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湘乡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早动员、早行动,为掌握贫困户、贫困村 “脱贫摘帽”进展情况,找准“脱贫摘帽”工作存在的难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今贫困户脱贫工作。

  走访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对贫困户家庭收入力求“一户一户评估,一户一户过细”,并再次宣传讲解精准扶贫政策,主要从帮扶措施是否到位、项目资金是否兑现、贫困户收入是否达到脱贫标准、居住房屋是否安全、饮水是否安全、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是否认可满意七个方面,深究致贫原因、强化扶贫措施、压实脱贫责任,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确保到年底现行标准下帮扶村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