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湘乡市召开“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部署会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4:52 阅读:

  

图片1.jpg

  15日,我市召开“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部署会。市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袁钢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调研员、市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部署。2018年,市本级28位市级领导参与联系重点企业,94家市直单位结对联系129户困难职工家庭,48个双联单位参与联系24个重点企业开展工作,帮助被联单位和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全市“双联”帮扶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开展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活动及“三八”节、“五一”劳动节系列慰问活动,本级发放帮扶资金24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农民工)4750人次,发放慰问物资320套,参与劳动争议案件22件,帮助200多名下岗职工及困难职工家庭应届毕业生子女实现就学。2019年市本级将安排资金204万用于“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袁钢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双联”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责任,各相关负责人要认真、细致按市总工会的具体安排部署抓好落实;要强化保障,主动了解困难职工需求,确保慰问资金、物资及时到位;要确保效果,让企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困难职工得到党委政府关心。通过“双联”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使全市职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的统一部署上来,确保社会稳定得到维护。

  会上还学习了省总、湘潭市总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暨“一对一”结对帮扶城市困难职工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