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湘乡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作者:杨烽 发布时间:2019-09-12 10:47:29 阅读:

 

  

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

 

  

金秋助学入户走访慰问

  近日,市委副调研员、市总工会主席万双庆带领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及相关企业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2019年“金秋助学”受资助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学生,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

  每走访一户职工,万双庆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以及录取的院校、所学的专业等,鼓励他们要把困难化为前进动力,把握好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实现自己应有的人生价值。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让困难职工家庭看到“改变命运”的希望。同时,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和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前期精准摸排、入户走访,确立了赵建平家庭在内的“金秋助学”受助对象共77人,发放助学金24.5万元。在此基础上,全市各级工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50余万元,对近200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资助,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