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总工会帮扶责任人巧借微信 帮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来源:中国湘乡网作者:杨烽 发布时间:2019-11-20 15:48:41 阅读:

2.jpg

工作人员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

1.jpg

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近日,为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壶天镇中石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您家今年收成怎样?今年养了多少只鸡?”帮扶责任人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久祥家走访时,了解到他家今年鸡鸭喂养较多,家中只有两位老人不方便到市场销售,当即通过联系,为李久祥家以及当地有销售困难的贫困户销售鸭子40余只,鸡50余只,花生以及其他农产品300余斤。共为当地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近两万余元。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以“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为平台,在全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基地为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培训近60场,培训种植、养殖人员近3000人。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提升业务技能,实现家庭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