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走进湘乡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9:51 阅读:

  6月24日,东山学校大礼堂书香浓郁、书声琅琅。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湘潭市总工会承办,湘乡市总工会执行,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全程运营的“湘悦读•工力量” 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湘乡专场在此举行。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傅筝,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亚健,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活动。

 

  

2.jpg

  “”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湘乡专场举行

  近年来,湘乡坚定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坚持把读书作为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着力建设文化之城、书香之城。特别是2017以来,全市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了全省一流的县级图书馆;创新方式方法,在城乡设立多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市各级工会狠抓职工阅读,基层工会积极设立“职工书屋”,共同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和氛围,湘乡市总工会“职工书屋”荣获全国示范性“职工书屋”称号;深入开展“书香湘乡·阅读圆梦”公益图书巡展、全民阅读“阅享公益行·爱心满龙城”等活动,全民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

 

  

3.jpg

  与会领导为劳模、职工、农民工、学生代表现场赠送书籍

 

  

4.jpg

  副主席、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傅筝讲话

  傅筝指出,要求知善读、终身学习。要奉行前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警言,牢固树立求知善读、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读书学习,保持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昂扬向上;要学以致用,不断精进。要将读书学习掌握的知识与不断发展变化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用书本上的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在实践工作中检验所学知识,举一反三,推陈出新,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质和能力水平,实现业务的精进提升和工作的创新发展;要不断奋斗,追梦前行。要不断在阅读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搭建阅读平台,广泛开展领读领学、读书交流活动,用优秀文化团结职工、引领职工,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组织进步发展,用创新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精神力量。

  张茂丰表示,湘乡将以此次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鼓励广大职工通过阅读学习知识、启迪智慧、拓展视野、增强技能,引导广大职工在阅读中学习党史国史,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干事创业之中。

5.jpg

配乐诗朗诵《吟赞中华经典》

 

  主题阅读活动在配乐诗朗诵《吟赞中华经典》中拉开帷幕。随后,演讲、情景剧、音诗画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上演,全面展示了我市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情景表演《一本好书——人生》通过逼真的情景演绎,娓娓道来的叙述,让观众对主人公在曲折人生道路上的磨练和收获感同身受;演讲《来年,我们一起看樱花》真实讲述了援鄂医务人员陈思和他的未婚妻这对逆行情侣,在疫情期间的战“疫”爱情故事;潇湘家书分享了我市援鄂抗疫医生潘丽与儿子在抗疫期间的家书,字里行间,真情流露,感人至深;情景剧《新时代工匠》形象展现了埃普特医疗器械公司新时代工匠们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故事;音诗画《复兴之路》让全体人员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东山学校这座伟人母校的发展历程。

  

6.jpg

情景表演《一本好书——人生》

7.jpg

  音诗画《复兴之路》

  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敏,湘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华;湘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亿香,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市政协副主席钟国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