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工会会员可享购物优惠、线上培训、免费阅读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6:20 阅读:

  近期,湘乡工会“智惠服务”正式启动,辖区工会会员通过“湘乡智惠”平台可享受特定商家折扣优惠,还可以参与线上培训、免费阅读等,服务更加便捷、普惠。

  “您好,您一共消费59元,整单优惠4.6元。”当天上午,湘乡市工会会员李粮凉来到“湘乡智惠”平台加盟商家多旺超市购物,在这里工会会员可享受9.7折优惠。“工会会员可以享受折扣,让我们很有获得感!”李粮凉说。

  “湘乡智惠”是湘乡工会服务平台,在指定商家消费享折扣是湘乡工会“智惠服务”项目之一。不只是在湘乡市家多旺超市,在罗莎蛋糕、旺角清粥等全市43家、138个门店,湘乡工会会员都能享受一定程度优惠,涵盖餐饮、母婴、药品、住宿等多领域,优惠力度最高达6.5折。

  湘乡市总工会于2018年开始酝酿“智惠服务”平台建设,今年1月21日,平台开始试运营,家多旺、振兴等4家商超成为首批入驻商家,湘乡市总工会、教育局、统计局等3家基层工会在平台进行了会员实名认证和发放法定节日福利。截至6月15日,平台入驻商家43家、138个门店,认证会员也从最初的112人增至1.8万人。

8.jpg

  这一举措不仅让工会会员得了优惠,也让商家受益,带动了经济复苏。4月初,王海凌创办的6家旺角清粥门店入驻平台,给出了8.5折优惠,顾客量比以往增长了20%,当月就摆脱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盈利。“6月,我们准备再开两家分店。”王海凌说。

  除享受购物优惠之外,工会会员还可在“湘乡智惠”平台上参与线上培训、免费阅读等。3月21日至30日,湘乡市总工会就在平台开设了10门育婴培训课,访问量超2万人次。目前,“湘乡智惠”服务平台第二期建设已启动,即将推出线上职工学堂、就业之窗、活动管理、兴趣联盟、便捷旅游、普惠金融以及监管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