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我市两个“五小”活动成果在湘潭获表彰奖励

来源:作者:傅美玲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8:17 阅读:

 

  

1.jpg

  “五小”活动作品展示

 

  

2.jpg

  “五小”活动作品展示

  

3.jpg

  “五小”活动优秀成果展示会

 

  9月14日,湘潭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市工会“五个年”建设总结推进会暨“五小”活动优秀成果展示会,我市燕京啤酒装箱机改造和埃普特亲水导丝近端成形新工艺喜获湘潭市“五小”活动优秀成果奖。

  燕京啤酒装箱机改造从图纸设计、装配、调试都是职工自己搞的,节约了8万元,为保障产品上市提前2个多月时间。埃普特亲水导丝近端成形新工艺在提升产品外观和性能的同时,较大节约了人力、材料等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为组织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湘乡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在各行各业中开展群众性“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持续开展高技能人才师徒结对活动,全市涌现出一批“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五小”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创造活力,促进了职工的技术革新与进步,为企业节支降耗创新提效提供了有效路径和方法,为湘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