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教职工活动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17:53:59 阅读: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连日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联合开展走访慰问劳模教师、老党员教师、老专家、乡村一线教师和家庭困难教师活动。

慰问组看望退休老党员、优秀教师彭典良、周惠文夫妇。

  慰问组来到东山学校、一职、向阳学校、龙洞中学等学校,走访慰问一线优秀教师,详细了解老师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辛勤耕耘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慰问组走访坚守农村一线39年的思政教师沈立成。

  今年59岁的沈立成老师,曾担任龙洞中学20多年的校长兼思政老师,卸任校长后,主动承担初三思政课的教学重任。慰问组感谢他对乡村教育事业39年始终如一的热爱、奉献、坚守以及贡献精神。

  慰问组还走访了李梅阳、傅举连、潘淑云等劳模、老党员、老专家,感谢他们为湘乡教育振兴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带动感召全市广大教师践行三种精神,学典型做优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节走访慰问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