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周活动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9 08:00:00 阅读:

       18日,市总工会在美团外卖开展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周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向女性网约送餐员送温暖、送健康、送法律。

微信图片_20220323161232(1).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向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爱心大礼包。由于近期疫情反复,还发放了医用口罩,并嘱咐她们注意交通安全,更要注重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之后,市总工会负责人还对因母亲重病致贫的困难女职工进行了慰问,让女职工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323161517.jpg

爱心大礼包发放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323161512(1).jpg

市总工会负责人慰问困难女职工。

       活动上,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到达现场,对劳动合同纠纷、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告知女职工们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323161505(1).jpg 

律师对维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扩大服务对象,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