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工”克时艰战疫情,“会”聚力量向未来——湘乡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6 10:03:30 阅读:

 “工”克时艰战疫情  “会”聚力量向未来

湘乡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听从指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社会责任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顾全大局、主动作为,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工会干部和工人阶级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劳模工匠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参与各类民生服务保障、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职工群众共同抗疫。

 

 二、强化宣传引领,坚定必胜信心

 各级工会组织要向职工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的防疫政策、疫情动态、工作措施和科学知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职工群众提高防护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带头弘扬正气,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社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及时做好职工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


 三、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护措施

 广大职工群众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公共卫生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及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接触密集人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尽快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疫苗接种,筑牢免疫防线。

 

  四、竭诚服务职工,传递 “娘家”温暖

 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特殊群体、困难职工以及受疫情影响生活相对困难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纾困解难、帮扶慰问,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特别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靠前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力量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湘乡市总工会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