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抓好网上平台建设 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15:17:04 阅读:

        7日,湘乡召开网上工会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网上工会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市领导李卫兵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总工会抢抓机遇,自主铺排改革创新项目,倾力打造湘乡智惠服务平台,实现普惠服务与智慧工会建设相结合,被省总工会确定为首家试点单位。目前,湘乡智惠平台入驻工会组织511个,入驻会员28069人,其中22836人完成了实名认证。

       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深入人心。通过湘乡智惠平台组织开展了职工运动会、气排球赛、足球赛、红歌赛、技能培训竞赛等活动,举办了5期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组织了四期“促消费、助振兴”会员特惠活动。2021年12月湘乡智惠被评为2021年“全国互联网+普惠服务区县十佳平台”。

2022471649330416706_57.jpg

会议现场。

谢岸烨对市总工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

 

1.要提高认识,坚持党的领导。

       市总工会要巩固发展工会网上舆论阵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平台建设好、维护好,不断提升全市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

       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现“1236”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上广泛发动群众;要持续开展“促消费、助振兴”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3.要贴近群众,维护职工权益。

       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切实做好湘乡智惠平台的推广使用,充分发挥平台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办理工会业务、享受普惠服务、参与工会活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