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工会要闻

“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安心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19:27:52 阅读:

       为切实维护好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市税务局与市总工会联合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社保缴费服务”集中行动,着力解决该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保障问题。

行动现场。

美团外卖湘乡市运营中心共有在职外卖员140余人,由于工作方式和劳动关系比较灵活,仅有少部分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得知情况后,税务部门迅速组织专家团队上门,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进行集中宣讲。

“原来我们也能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现在有困难,还可以暂缓到明年年底补缴,这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啊。” 听完政策讲解后,刘师傅高兴地说。

宣传现场。

随着湖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的开启,湘乡市税务局结合社区联点共建活动,上门入户开展社保缴费政策宣传辅导,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参保缴费。同时,加强与人社、医保部门的交流沟通,社保缴费服务全面提升,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更加便捷。截至9月8日,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人数同比增长了25%,缴费金额同比增长了31%。

下一步,市税务局与市总工会将整合资源,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组建联合宣传队下沉至物流行业协会、网约车平台企业等,“面对面”精准送达入会政策和社保缴费政策,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