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信息 > 基层信息

教育工会:关爱女职工开展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培训

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8:45 阅读:

 

  18日,湘乡市教育工会举行“芙蓉公益讲堂”女职工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培训。全市教育系统100余名女职工“享受”“精神大餐”。

 

  本次公益培训由湘潭市总工会牵头举办,湘乡市教育工会承办,旨在加强女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其阳光心态,提升其幸福指数,激发其生活与工作热情。

 

  湖南省总工会“芙蓉公益”讲师、心理健康指导师贺晴,湘潭市总工会“芙蓉公益”讲师、湘潭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谢根发应邀授课。他俩分别以《“通情达理”谈交流》《情志与养生》为题,围绕女职工交流沟通、情绪、情志、心理等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以生动翔实的案例,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情景设置、游戏互动、角色互换等体验式教学,让在场女职工轻松掌握了“有效交流3F法”沟通实用技巧,学会了宣泄、转移、幽默、放松、暗示、升华等多种管理情绪、调节情志、化解压力的办法。

 

  在场女职工纷纷感言,“善于沟通交流,事半功倍!”“平和的情绪不仅是健康的保障,更是教书育人事业成功的保障!”“这是一次减压培训,贴近实际,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注重情志调节,提升修养,保持积极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据悉,湘乡市教育工会还将根据基层工会的需求,组织“芙蓉公益讲堂”心育团队送培入校,让更多职工受益。